河北东光:完善“三会一课”及党员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新时代背景下党支部建设的新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具体内容,切实提升党支部整体素质水平。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审计局进一步细化了该局“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学习制度。

一是扩大学习内容。除了将现有的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外,还额外增加了法律法规、传统文化等内容。让党员干部了解我国依法治国的发展历程,在工作中做到依法办事;并充分学习传统文化提升个人素养,做廉洁文明奉献的审计人。

二是明确具体要求。制度再一次强调了“三会一课”召开前、中、后的具体要求。会前要精心组织安排,明确会议主题和内容;会中要做好考勤,严格执行签到制;会后要做好记录和汇报,并对“三会一课”制度“回头看”,对制度情况进行自查,确保制度落实常态化。

三是强调自觉参与。制度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提出了更高要求。党员干部要加深对“三会一课”的认识,主动参与党支部建设和党课学习,将“三会一课”作为加强党性锻炼和提升知识水平、专业技能及个人素质的重要平台,珍惜每一次会议和每一堂党课,切实加强党性修养。(韩若婷)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