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学习会,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列席旁听。

学习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导何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思维和战略定力》为题,为中心组成员作专题讲座。何畏教授紧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时代之问,从思维方法的角度,进行了系统阐释,特别是从历史思维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又是如何运用、坚持历史思维这一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既有详尽史实,又有规律总结;既有历史深度、又有理论高度,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施意见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学习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基本定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努力以审计工作的“争先、领先、率先”,助推江苏发展在全国争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的价值意蕴,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结合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逐项兑现。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从中品味初心、砥砺初心、坚守初心,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精神,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以优异审计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吴蓓蓓)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