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三举措打造“青年讲给青年听”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根据单位党员干部年龄结构、知识结构,针对“8090”群体立体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激活审计青春力量,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青年干部们干事创业的原动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营造学习氛围“青年味”。该局通过局内LED电子屏、党建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阵地第一时间宣传全会精神,确保青年干部实时掌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邀请具有丰富青年工作经验的区委宣讲团成员开展理论宣讲,用小故事讲述大理论,确保青年干部听得进、记得住、用得好;开展向“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学习活动,为青年树立学习榜样,弘扬新时代奋进精神。利用在线答题系统开展全会精神知识问答,让青年在竞答中夯实基础,检测学习效果。

二是强化学习传播“青年说”。该局组织全局40岁以下青年干部建立理论学习小组,打通全会精神学习“最后一公里”;青年干部们自发前往刘伯承六店子旧居、重庆巴人博物馆开展参观活动,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其中两名青年干部以“砥砺前行 我们接棒”为题,赴结对帮扶基层党组织开展“送课下乡”。学习小组还以青年晨读、新闻播报、微宣讲等多形式宣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组织青年干部以“我的2035”为主题,青年干部自选角度撰写征文,谈如何结合“十四五”规划贡献青春力量。

三是推动学习转化“青年力”。该局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审计监督新任务,全面梳理制定局内文件制度完善工作计划,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承接细化。与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处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如何结合全会精神抓好网络安全管理等问题。青年干部走向讲台晒评全年审计项目,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审计方法,为打造精品项目起到示范作用。召开组织生活会引导青年干部发挥“后浪”优势,对照毛相林先进事迹和前期学习成效查找不足、制定工作目标,明确努力方向,提高工作实效。(王千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