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金融处党支部采取“一学二看三听四悟”形式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广州特派办金融处党支部以“一学、二看、三听、四悟”形式开展“学习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学总书记重要讲话

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重温了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带领全国人民摆脱贫困、改善民生的历史,重温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5个方面卓越成绩,重温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7个主要“坚持”,牢记住脱贫攻坚征程中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向这些共和国英雄致敬。

“二看”——看摆脱贫困专题视频

组织支部全体同志观看了摆脱贫困专题纪录片《遍地英雄下夕烟——扶智育根》,深切了解党中央组织百万干部下乡,在全国不同地区采取措施解决贫困人口子女教育问题,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真切画面。扶志扶智,拔去穷根。

“三听”——听身边先进故事

邀请了刚代表该办领取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从北京戴誉归来的驻广东省雷州市覃斗镇流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姜晓波同志分享脱贫攻坚工作艰辛和快乐、分享在人民大会堂参会领奖的喜悦,学习脱贫攻坚身边人、身边事,见贤思齐。

“四悟”——悟脱贫攻坚精神

组织参观了摆放在该办一楼大厅内展示的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证书,分享扶贫成果,感悟“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激励支部全体同志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新要求,听党话、跟党走,高站位,求真务实,较真碰硬,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陈嘉瑞 代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