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创新“党建+”模式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指示精神,在机关党建工作中注重联系审计业务实际、发挥审计专业优势为群众和服务对象办实事、办好事,创新“党建+”模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用心用情“党建+扶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扎实组织开展扶贫审计的同时,2020年,党组书记先后14次到有关区县、对口帮扶村调研,局党组制定《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将主题党日、志愿者活动与对口扶贫工作有机结合,班子成员7次带领局机关14个党支部80余名党员深入3个对口帮扶村,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帮助解决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村级财务管理等6个方面17个问题。同时,为对口帮扶村编印和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摘编》,组织党员贫困户党性锻炼、实用技能培训实习、物质激励勤劳致富等活动,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在落实“扶上马”义务的同时履行“送一程”责任,真正当好对口帮扶村贫困群众心目中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娘家人”,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凝心聚力“党建+战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审计,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就业优先等开展审计现场党建活动,发动局机关80余名干部职工义务献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150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卡点、助推复工复产复课的抗疫一线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指导各党支部加强对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和直系亲属在抗疫一线职工的关怀帮扶,积极凝聚重庆审计战疫合力,在抗疫一线的党旗下书写了重庆审计人的为民情怀。

三是协力共建“党建+服务对象”,促进互学互帮共发展。牢固树立审计既是监督也是为经济社会和审计对象发展服务的意识,通过与审计对象党支部联学联建、开展以服务审计对象更好履职和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组织生活中讨论吸纳审计对象的意见建议等,打破与审计对象之间的思想隔阂,更好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促进共同发展。(冉聪)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