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党建+文化+业务”三位一体 构建审计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确定“党建引领、文化铸魂、业务强身”三位一体的“大党建”格局,全面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增信念。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化“红雁审计”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挂帅、党支部具体负责、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邀请市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工委的领导亲临参观指导,完善了党建工作思路和党建工作“路线图”。同时,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审计红雁送爱心”主题活动、“巾帼红雁心向党,奋斗审计新征程”三八节庆祝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赴山东根据地审计展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了“红雁审计”特色党建品牌效能。

文化铸魂谱新篇。继续深入挖掘“头雁引领、雁阵协同、雁纪护航”为核心的具有诸城审计特色的“雁文化”内涵,持续加强审计干部的党性党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审计职业道德教育,依托审计文化走廊,进一步完善红色审计文化建设内容,坚持把审计文化融入日常管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凝心聚力的审计文化氛围,夯实审计文化底蕴,在“红雁审计”文化的浸润下谱写诸城审计新篇章。

业务强身开新局。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党建带动业务、以业务丰富党建,把上级审计机关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根据实际情况,在重大项目和外出审计组中设立临时党小组,把党建工作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合全局审计资源和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力量,组织开展好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审计,突出做好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重点民生政策资金、中小学校舍工程管理使用情况等方面的审计,注重揭示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财政资金用在紧要处,加快构建审计事业发展新格局。(高凤姣)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