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多措并举创建“青风在一线”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党支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实践锻炼,激发青年志向,多举措创建“青风在一线”党建品牌,增强党建工作带动性和吸引力,引领提升审计监督服务质量和水平。

开设青年“说”。鼓励支部青年党员走上讲台,深入项目一线,走进社区街道,以年轻心灵、丰富视野和鲜活感想带动开展政治理论研讨、时事政策解读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普法志愿服务、“党员来了”等载体平台,开展“三送社区”活动,带领身边人共同进步。在局内开设“青年读书分享会”,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为专题,党员干部结合审计业务工作交流思想见解,深化认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激励青年“心”。要求青年党员争做“两先”,以政治业务双提升为目标,鼓励青年党员主动充电、拜师学艺,利用工作间隙抓紧学习欠缺知识和职业技能,用过硬本领解决问题、迎接挑战,践行“立身、立业、立信”精神。选拔青年党员参与全区党务技能知识竞赛,宣传展示新时代党的建设亮点成效,吸引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务管理,重视党建发展。组织青年党员与社区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言,讲述初心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宣讲文明家风、廉洁家训,用新精神、新作为凝聚社会正能量。

传递青年“力”。引导青年党员贡献“创新两江、智慧之城”,实地走访学习,摸清基层情况,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开展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用青年人敏锐视角,反馈宏观政策执行成效,总结剖析存在问题,提出科学意见建议,助力改革发展。鼓励青年党员担当项目主审,加强跨专业、跨领域的实操锻炼,以精品意识打造优秀审计项目。青年党员率先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杜绝奢靡,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登山、植树和关爱留守儿童等集体公益活动,传递阳光,丰富精神。通过“青风在一线”党建品牌创建,青年党员多次获评社区服务先锋、全区宣传先进个人、巾帼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为激励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平台,营造了和谐氛围。(方瑾颖)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