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弘扬五四精神 团委青工委组织开展“每日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团委青工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五四精神”系列活动之“每日晨读”活动,依托单位“青年之家”微信群,每天推送党史知识供青年干部阅读学习,作为集中学习的有力补充,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为确保“每日晨读”读出效果、读成习惯,团委首先从选择晨读篇目入手,选取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发布的“党史百年·天天读”、市委组织部印发的《青岛市党组织党员重点学习资料清单》以及其他党史时事热点篇目作为素材,每天分享2至3篇供青年干部阅读,系统地充实青年干部的理论储备,筑牢理论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其次是确保全员参与、读出成效,团委委员轮流担任“领读人”,青年干部或交流体会抒发感想,或提出问题研究对策,注重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确保全员参与,形成共鸣,以学促思,以思促进。最后注重构建长效机制,读书贵在坚持,要真正发挥“晨读”的作用,必须“每日”坚持。团委完善细则制定晨读活动制度,使晨读晨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的重要载体。

“每日晨读”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是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和提升理论素养的重要手段。通过晨读晨学,青年干部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理论滋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达到读有所得、读有所获、读有所成,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王晓婧)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