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五入手”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体责任”,注重“问题导向”,采取“五入手”有力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局连续多年被授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从营造文化环境入手。在办公楼的各个楼层走廊悬挂张贴廉政警示语、廉政小故事,制作廉政宣传栏,营造浓浓的廉政文化氛围,做到廉风清雨润无声,风清气正促发,潜移默化让每个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心。

从防控重点岗位入手。全面排查权力运行过程中可能构成的廉政风险点,按照风险发生频率高低、人为因素大小、自由裁量幅度、制度机制漏洞等对排查出的风险点进行分类,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制定防范措施,建立权力制衡、责任分散的管理模式,及时化解廉政风险。

从落实审计纪律入手。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向审计组派驻廉政监督员、强化监督检查等措施,实行审前提醒,审中巡查,审后回访,从事前、事中、事后对审计人员开展全程廉政监督,形成廉政纪律高压势态,促使审计干部始终绷紧廉政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法制“红线”和“底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纪律永记。

从完善外部监督入手。推行审前审计内容、范围、程序、方法和监督电话“五公开”,主动接受组织、特邀审计监督员、被审计单位、人民群众等对审计工作的监督,及时掌握审计人员执法执纪动态和发现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及时将廉政风险隐患解决于萌芽状态。

从干部家庭联动入手。向审计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撰写“廉政寄语”等,要求配偶及亲属当好“廉内助”,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名誉账,积极投身到反腐倡廉行动中,常敲警示钟,共筑廉政建设“防火墙”。(吴涛 赵瑾)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