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传承红色基因 共颂党的恩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两个平均年龄相差40岁的党支部,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离退休党支部和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以“学党史 颂党恩”为主题,联合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庄严的再宣誓,重忆入党初心。活动开始,在场全体党员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宣读入党誓词,再次做出庄严承诺,重忆了入党初心。

一堂生动的讲党课,重温党的历史。活动中,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以“永远跟党走”为题,从1921年至2021年百年期间,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字为主线,分为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阶段,系统讲解了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给全场党员同志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一席感人的肺腑言,歌颂党的恩情。最后,在场党员纷纷踊跃发言。一位离休老党员分享了自己抗日战争时期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抗击日寇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说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老百姓现在的幸福生活!”;一位90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热泪盈眶地说到:“我生长在旧社会,是党教育和培育了我,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河深海深没有党的恩情深”;一位80后的年轻党员谈到,我们身逢盛世,更要感恩党的恩情,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力量,要实学实干,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这次主题党日联学活动,进一步发挥了“银发”审计老党员传帮带的正能量作用,让在职党员近距离感受到了老一辈审计党员的精神力量。在职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把老一辈审计党员的精神和经验继承好、发扬好,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审计力量。(周春凤)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