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赴航天七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七研究院(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七院”)开展“学习航天精神 汲取智慧力量 建功新时代审计”全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实物展、观看宣传片、听取航天发展史讲座、聆听劳动模范讲专题党课等丰富生动的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国航天60多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建功立业。

“看”实物展览,感受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

走进航天七院,党员干部现场参观了七院自主研发的武器产品展。大家一边仔细观看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火箭弹、导弹发射车等实物产品,一边和七院的同志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从外观感受到内部结构,从工作原理到原料做工,从设计人员到一线工人,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航天技术的高端精细,纷纷为我国航天工业达到的先进水平感到骄傲和自豪。

“听”发展历史,汲取航天科学的智慧力量

参观完实物展,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中国航天和航天七院的宣传片,航天七院党委工作部有关同志作了中国航天主题讲座,从人类航天技术的发展历史到中国航天自力更生的发展成就再到中国航天未来的发展规划和美好前景,大家聆听了一场航天技术的科普盛宴。大家被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中国航天自主创新成果所震撼,被祖国航天科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所感动,对由航天“三大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和探月精神所组成中国航天精神族谱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理解和体会。

“学”先进事迹,感悟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

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航天七院692厂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尹渝同志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杨尹渝同志满怀激情,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初中文化的工人成长为“杨尹渝班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负责人,自己如何在生产一线以“毫厘必较”的态度打造精细的火工品,以及自己所带领的班组在一线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听完这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对航天精神有了更深刻、更进一步的理解和体会。航天精神是一种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一种顽强攻坚的战斗精神,这些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审计人学习和弘扬。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讲座结束后,该办机关党委书记代表成都办党员干部讲话,他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和动力,以航天精神为标杆,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和使命,锤炼忠诚担当的品质,把航天精神融入到具体的审计工作中、践行到尽忠职守的方方面面、转化为干好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建功立业。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奋斗初心。(杜林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