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审计署机关团委、郑州特派办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及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团委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团支部】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加强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审计署机关团委、郑州特派办团支部组织部分青年同志赴陕西省铜川市照金镇联合开展主题团日和志愿活动。

主题团日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审计青年先后来到陈家坡会议旧址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照金作为长征的落脚点,既是伟大的长征精神支脉,也是宝贵的延安精神的重要起源地。青年同志倾听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悲壮历史,体会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的纪念碑面前庄严宣誓;在陈家坡会议旧址,青年同志集体观看纪录片重温“红色”岁月,追寻先辈足迹、聆听历史回声,感受战火硝烟的革命战场。通过感受照金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了实实在在学党史、知行合一开新局。青年同志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将革命精神延续到日常本职工作中来,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把个人价值实现在党和国家、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志愿活动  献青春 扬审计 捐物品

2018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中写道“希望你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2020年,郑州特派办吕尚同志被我署选派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3批青年支教帮扶队在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支教,在红色大地上奉献青春。“吕老师是一名审计人,那你们知道审计是干什么的吗?”来自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的青年志愿者为该校小学生上了一节趣味“国家审计”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单有趣的小故事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审计、什么是国家审计以及国家审计的重要性,通过这一堂课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一颗小小的“审计”种子。最后,审计青年代表向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全体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图书和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学生代表为青年们系上了红领巾表示敬意。

此行结束后,审计青年纷纷表示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奉献者,为审计事业贡献力量,谱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审计署机关团委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团支部)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