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形式多样学党史 立足岗位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河北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河北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立足岗位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将学党史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审计业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利用网络资源,打造线上学习阵地。安排专人广泛收集、整理、分享党史故事、党史知识、文献纪录片等党史学习资源,引导全体党员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学习党史知识;通过“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登陆共产党员网党史专区,通学党史专题,增强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做到“天天学”“周周测”;定期与帮扶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与村两委班子谋划致富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红色基地,筑牢线下教育基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缅英烈”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洗礼。

实行临时党小组,打造移动宣讲阵地。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审计工作,实行“审计组+党小组”模式,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三会一课”、网络学院专题学习、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和业务学习,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至审计业务全过程。

优化审计服务,主动开展送审上门。牢固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审计理念,本着“一审、二帮、三促进”的原则将审计政策宣讲到位,将问题风险预警在前,主动向县有关部门、乡镇机关、县属国有企业提供审计监督服务,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被审计单位业务及财务人员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释疑解惑讲解,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加强整改,切实提升其业务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提高审计服务工作实效。

聚焦主责主业,实现学习业务双提升。充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审计工作中,聚焦政策落实、扶贫资金、重点项目核查、疫情防控、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强化审计执法各环节质量管控,揭示经济运行、财政收支、政策落实、领导决策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抓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切实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邢海强)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