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线上+线下”双线发力,通过讲党课、读经典、敬英烈,教育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一是迅速启动,播下知党爱党之种。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侯凯审计长在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积极落实署党组、办分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列出党史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措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精心组织“三级党课”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指尖”学习平台,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组织观看《觉醒年代》视频、诵读红色故事等方式,在党支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二是创新形式,播下理想信念之种。党支部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审计一线和驻地的红色资源,开展了以“传承英烈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系列情景式体验主题党日活动。在厦门大学革命史馆重温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厦门大学支部的建立历程,感悟厦门大学师生在爱国民主运动、抗日救亡运动中所体现出来的责任担当和爱国精神;在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生动再现了江姐的成长经历和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在成都市十二桥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献花,肃穆敬立、敬意缅怀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一场场的实景教育下,党员同志们深受触动,深切体会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干担当为审计事业贡献力量。

三是立足本职,播下爱国爱民之种。将党史学习与日常工作紧密联结起来,通过审计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该党支部确立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在企业审计中,支部党员干部当好群众的“眼睛”,做好政策落地的“质检员”;聚焦粮食储备安全,守护好人民的“饭碗”;关注企业安全生产距离,保护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开设“扬帆企航”企审讲堂,提升工作水平。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专家传授行业知识,派员开展审前调查,组内开展案例培训等,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大力推进研究型审计,建立“学习+总结+提升”的机制,审前开展重大政策制度学习、审中深度挖掘查证过程、审后召开经验交流分享会,推动全员综合分析和审计实务能力的全面提升。(帅依欣 周稚媛)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