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学习治沙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入心”,近日,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在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防沙治沙现场开展一场生动写实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励党员干部在建设美丽中国进程中勇担历史使命。

林场职工60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奋斗,才创造了由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由荒山秃岭到绿满山川的奇迹。“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治沙英雄”“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讲述了“宁肯掉下十斤肉、不让生态落了后”的拼搏精神。在保护区深处的防沙治沙现场,大家顶着劲风扬起的风沙,实地查看栽植的草方格和柠条等植被,切身体会防沙治沙工作的艰辛历程。在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大家观摩学习了沙漠的成因及其危害以及我国在防沙治沙领域取得的骄人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和创新做法。在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栽种的长枣树下,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白芨滩林场职工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防沙治沙,一步一步让沙漠逐渐变成绿洲,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这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实写照。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治沙精神,在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岗位上始终永葆奋斗精神,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审计的力量。(赵希明 王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