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党史学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各党支部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特别是利用驻地或者审计现场等红色教育资源,以“面对面”“背靠背”“手拉手”及“实打实”多种方式学思践悟,在线上线下持续掀起阵阵学习热潮…… 让每一名党员积极投身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洪流中,磨练自己的意志,锤炼自己的品格,以时不待我的精神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添砖加瓦。

“面对面”:缅怀先辈

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部分党支部通过参观陈列馆、纪念馆等方式,让党员干部“面对面”学习感悟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前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缅怀先辈、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并向聂荣臻元帅敬献花圈。党支部书记结合聂帅人生经历,讲解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事件及其历史意义,并讲述了聂帅为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建设拼搏奋斗的故事,要求大家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助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了“忆刘帅、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刘伯承纪念馆、观看专题纪录片,重温刘伯承元帅为中华民族解放和祖国振兴奋斗的一生,切身感受到了刘伯承元帅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和伟大品格。支部党员深受感召,一致表示将以先辈为楷模,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努力为审计事业向前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背靠背”:畅谈体会

由于日常审计工作较为繁忙,投资审计处党支部以“背靠背”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线上支部微信群方便每一位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在认真自学遵义会议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党员们在微信群中积极发言,谈感受、谈收获、谈信心,虽隔着屏幕不见彼此,但满满的学习热情让人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在遵义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和实绩。

针对支部成员分散在不同审计项目上的情况,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通过线上开展“微课堂”、朗读革命诗书、分享学习心得及百年党史知识竞答等方式,逐步形成“支部书记领学+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答题巩固”的学习体系。在微信群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活动中,一封封红色家书、一首首革命诗词,实实在在、触手可及、重现历史、直指心灵,在声情并茂的朗读声中,党员干部们真切感悟到革命先辈满腔的革命豪情背后也有着割舍不断的儿女情长,将小家让位于大家,将小爱让位于大爱,读着这些语言质朴、感情真挚的文字,大家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手拉手”:主题联学

办公室、社保审计处等基层党支部以“手拉手”的方式积极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联学,通过组织参观红岩魂陈列馆和“抗战岁月”主题展、讲授“党史主题音乐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到书店去,赴一场‘红色经典诵读’之约”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党员干部们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读学习党史相关书籍,采取诵读、交流、分享、荐书等多种方式,重温了红岩精神、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同时,办领导作为普通党员,重点领学了“政治三力”的内涵和要求,勉励大家作为党务干部、组工干部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实打实”:红色记忆

各临时党支部通过编发学习资料、党史学习基地现场教学、集中研讨、党史故事大家谈及重温入党誓词等“实打实”的举措,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贵州省财政收支等事项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用好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以学习感悟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为重点,推出《讲悟堂·红色记忆》系列,分贵州篇、贵阳篇、遵义篇和凯里篇,并以抽审地区党小组为单位,在办领导带领下分别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凯里党史纪念馆等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遥想金戈铁马,追寻先辈遗志,继承革命传统。宁波市税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启红色之旅,在办领导带领下赴余姚梁弄镇浙东四明山第一党支部旧址及横坎头村参观学习,了解抗日战争史,回望过往奋斗路;了解新时代乡村振兴情况,眺望前方奋进路。(梁萍)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