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坚持“四化”举措推进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廉政工作常态化,高扬信仰之帆。坚持抓日常与守节点相结合,有效防范审计风险。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明确工作内容、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推动廉政建设。聚焦重点项目或节日,穿插开展“审前提醒”“节前教育”等活动,加快构建防范腐败的长效机制,推进审计人员依法依规依纪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坚持教育方式多元化,校准思想之标。充分利用中心组(扩大)学习、主题党日、业务培训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时机,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学习。合理利用网站、微信群、QQ群等公共交流平台,传播反腐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纪律红线,谨防思想滑坡,切实提高遵纪守法廉洁自爱的自觉性。

坚持岗位职责明确化,调整行为之舵。教育党员干部明晰审计机关的使命、科室的职责、自我的任务,在此基础上制定详实的权责清单,在全局形成局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领导责任,科长、审计组组长具体负责的责任体系,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完善的明责、问责、追责机制促使审计干部依法用权、依法审计。

坚持机关管理制度化,绷紧纪律之弦。贯彻严管即是厚爱的理念,建立科学严格的机关管理制度,强化监督管理,规范审计行为。对现场审计进行经常化监督,推动完善审前防范、现场监督、审后检查的全过程监督机制,真正把审计工作放在制度管理之中、社会监督之下,促使审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全面忠实履行职责。(张海芹)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