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举办“党史知识测试”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借助微信平台开展“党史知识测试”专题活动,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以测促学、真学真用”的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题突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旗帜鲜明。知识测试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章党规为主要内容,以每个时期的重大事件、理论成果和伟大精神为重点,突出学习理论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和发扬革命精神等主题。知识测试定期开展,分批次覆盖全办所有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发挥出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形式新颖,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鲜活。知识测试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每次从办领导、各党支部中随机抽取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测试,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答题。测试的每道题目都经过精心设计,确保考察的内容既符合党史学习要求又紧密联系实际。大家参与热情高,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测试任务,测试结束后,还积极展开讨论,深入交流体会。

效果显著,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人心。通过开展知识测试,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更加高涨、精神更加饱满、信念更加坚定,更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赋予审计人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提升审计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于得水 潘蕾)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