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学党史 强信念 “声”入人心悟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17日,江西省审计厅联合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悟使命 合力奋进勇担当”音乐党课联谊活动。

唱红歌 悟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活动在省审计厅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开始,一群青年同志们,用他们清脆爽朗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百年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党史 寻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激扬的小号声中,青年们跟着熟悉有力的旋律感悟真理,寻找初心。省审计厅青年代表李瑾瑾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背景和歌曲背后的故事。司法警院王志彬教授讲述了长征路上的感人事迹——《两个铜板与碎陶罐的故事》,带领大家领略了长征期间红军严守纪律和军民鱼水情深的情景。司法警院学员们精心演绎了歌舞《四渡赤水出奇兵》,带领青年干部们现场回望了爬雪山、过草地,克服种种艰难险阻的漫漫长征路。

听故事 悟使命——致敬先辈,红色基因代代传

特邀嘉宾高柳珠同志从军30年,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过一等功,转业后又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荣誉称号。他结合自身战斗经历,向青年们展现了信念、信仰的力量,让青年们更加意识到,我们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安宁的国度,是因为有一群又一群中国青年点燃了革命的火种,奉献了全部的青春。

青年干部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审计工作及生活中去,用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前行,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喻霜晓 杨涛)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