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湖北审计人这样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湖北省审计厅赴利川“1+N”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瞻仰利川市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审计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赵上林 谭淑月 杨传芳)

潜江市审计局团支部组织全体审计青年赴潜江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审计青年们庄严地向先烈们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列队默哀,鞠躬致敬,重温入团誓词,共同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张琴文)

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赴辛亥首义烈士陵园,进献花篮、鞠躬默哀,瞻仰墓碑,祭奠先烈。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基因,珍惜当下生活,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加快构筑富裕活力美丽新江汉贡献审计力量。(郑若男)

枝江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党员代表前往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问安镇潘天炎战斗英雄墓,聆听事迹,深刻缅怀。教育干部职工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新时代枝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向静)

嘉鱼县审计局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在该县文庙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铭初心、践使命”活动,学习文庙山烈士陵园建设史、革命烈士先驱李文卿的英勇事迹,重温入团誓词、入党誓词。(冯仕静)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