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党史学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动员大会后,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积极抓好党史学习,践行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省厅:各支部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业审计处在组织实施审计署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同步审计项目期间,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审计全过程,通过组织集体夜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以学促审,审学结合,切身感受革命老区的精彩蝶变,更加坚定审计为民的使命担当。

办公室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支部规范化建设内容,通过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及与其他支部联学红色历史、联办组织活动、联建先进支部等“一领三联”方式,丰富党史研学的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细、走深,更好地激发支部党员爱党爱国之情、强国报国之志。

社保处工会小组根据省厅工会工作年度计划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看变化,察民情、担使命”为主题的学习竞答活动。

 

瑞安:五九亭前忆往昔 话桑楼里话党史

瑞安市审计局开展“建党百年学党史”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隆山公园参观了隆山塔下的“五·九”批示纪念碑,随后赴瑞安市党组织诞生地——话桑楼,结合本地资源学习党史。为深化学习成效,该局计划将党史主题教育工作贯彻到今年的党建工作中去,举办“建党百年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下乡讲党史”“人人讲党史”专题活动。通过学党史,葆初心,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审计监督服务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鄞州:为党旗增辉 为党史添彩

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党总支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开展以“为党旗增辉、为党史添彩”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比赛。比赛活动得到了全局年轻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全局22名年轻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审计工作,重温了一段段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一个个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挖掘了一件件发生在审计小窗口的感人事迹。

 

莲都:我心向党读党史 初心如磐担使命

丽水市莲都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前往丽水市图书馆“红色书房”,结合莲都区本地红色历史资源,开展以“我心向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和党史朗读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线上微课堂”“莲审青年说”等活动载体,将党史教育与审计工作进一步融合,使党史教育走入审计现场,走进审计组中,更好地弘扬红色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莲都区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王博奕)

 

长兴:追溯红色记忆 践行初心使命

长兴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赴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开展“学党史 思感悟 重实践”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这场追溯红色记忆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该局全体党员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和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传承铁军精神,发扬艰苦朴素精神,廉洁自律,爱岗敬业,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能力,扎实开展审计项目。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举措、更大的作为,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审计力量。(吴昀)

 

龙泉、青田:联合开展“学党史、听党课、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丽水市龙泉市审计局与青田县审计局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听党课、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两局共30名党员参加活动。两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青田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追寻革命烈士足迹。(陈雅 余盛宽 朱俊雷)

 

临海:开展专题党史课 老局长讲党史

近期,临海市审计局邀请该局审计事业的奠基者和引路人——首任局长杭惠富同志讲授党史和审计史。85岁高龄的杭惠富同志从为什么要坚持党对审计的领导、为什么能建立临海审计局、临海审计事业如何砥砺前行三方面阐述了该局的创立和成长史,内容见人见事见思想,语言生动、情真意切,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审计前辈给后来者的经验启示录。课后,审计干部们表示要认真体会,重抓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谱写临海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王光玉)

 

海宁:缅怀先烈心向党 接力奋斗新征程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近期,嘉兴市海宁市审计局开展了主题为“缅怀先烈心向党,接力奋斗新征程”的党员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在革命烈士陵园内,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献上鲜花,瞻仰缅怀。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纪念碑前诵读了革命先烈李大钊、戍边战士陈红军、扶贫英雄弋肖锋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干部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了入党初心和奋斗使命。支部书记为4月份入党的3位党员每人送上一份政治生日提醒卡和一枚崭新的党徽,并在卡片中送出一段暖心的奋斗寄语,激励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不懈奋斗,再创佳绩。活动当天,4名青年党员围绕“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宁生动实践的故事、讲好海宁审计人在党的领导下敬业奉献、猛进如潮的奋斗故事”三个主题,为全体审计干部讲授了4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卢玉伦)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