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调查问卷 描绘审计“廉政形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审计署长沙特派办设计审计纪律执行调查问卷,推进廉政检查深入审计一线。

画像涵盖审计现场存在廉政风险的方方面面。调查问卷分别从被审计单位及审计组联系人的层面调研。问卷以《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定》为指导,从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着手,涉及审计组住宿、用餐、用车、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文明审计等各个方面,确保廉政监督不留死角。

画法精心设计,充分发挥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作用。调查问卷拓宽了监督渠道,聚焦关键、简化形式,把被审计单位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作为廉政监督重点关注内容,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走深走实。调查问卷由对审计组工作最熟悉的人员反馈,能直观反映出审计组日常工作状态,被审计单位也能够针对现场审计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出改进建议。

画像栩栩如生,如实反映出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长沙办开展审计纪律执行问卷调查以来,有力促进了审计队伍内强纪律作风建设,外树廉洁从审形象。问卷调查也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问卷调查让他们更清晰地感受到审计队伍专业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审计人员依法、廉洁、文明开展审计工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于得水 卓琳玲)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