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开展多种形式联学共建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渠道,各基层党支部立足驻地和审计项目所在地,与中铁十七局等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学共建,通过参观革命场馆、聆听榜样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活学深学党史。

参观革命场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铁十七局、社保审计处党支部与太原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的联学共建活动走进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山西抗战实物陈列展馆等革命场馆,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动群众开展抗日运动,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峥嵘岁月,感悟“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的血脉赓续,坚定传承革命传统、砥砺前行的决心。

致敬英雄榜样,坚守初心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纪念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传承使命。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和呼张铁路公司的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内蒙古革命运动先行者乌兰夫同志的生平事迹。在和中铁十七局的联学共建活动中,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关改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印州向联学共建的党员们讲述了扎根边陲,在平凡岗位成就不平凡业绩的奋斗历程。从英雄和时代榜样的事迹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传承和红色初心的时代脉动,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奋进伟大征程。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和民和县审计局的联学共建活动将重温入党誓词作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充满仪式感和神圣感的宣誓活动,进一步唤醒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全体党员把忠诚注入灵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中,鼓足精气神,扎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李叶)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