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党史学习面面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完成好规定动作,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又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有活力,促使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滋养初心,坚定信仰,汲取前进力量。

——开展“党史·精神”系列学习

为系统全面地学习传承党的伟大精神,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史·精神”系列学习,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和纽带,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串连起来。5月20日下午,系列学习第一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篇,5名党员依次详细介绍相关精神的深厚历史背景,深入解读精神内涵。红船精神是对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信仰选择的见证;井冈山精神蕴含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深意;长征精神是敢于迎接挑战、敢于胜利大无畏气概的浓缩,遵义会议精神是坚持实事求是的集中体现。大家边学习、边回顾、边讨论,咀嚼着这些精神一脉相承的内涵实质,深入领悟其时代价值。

——开展专题读书班

5月21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精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原文诵读,并结合个人经历、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想,支部党员从不同角度相互启发,凝聚共识,把党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读书过程中,党员们充分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在深学真学上下功夫;要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立足岗位职能,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党史学习中践行知行合一

企业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习上抓得紧,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制作党史微课堂视频、安排青年干部讲党史、购买党史书籍等,多种方式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成效。工作中抓得实,在各审计项目中,关注民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如,关注粮食质量安全,审计人员实地查看化验室、检查仓储设施、核查超期存储粮食去向等,确保流入市场粮食的质量安全,让老百姓能吃上“放心粮”。(张文杰 韩琪 张宇婧)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