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学唱讲比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学、唱、讲、比、干”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研原著学理论。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组织各党支部全面深入学习党史知识。

饱含深情唱红歌。组织60名党员干部组成合唱团,参加区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歌曲传唱比赛;组织开展“音乐党课”活动,以独唱、小组合唱等形式传唱红色歌曲,并参加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党课开讲啦”活动评比;各党支部在开展学习时积极传唱红歌,并在办公场所等多媒体设备滚动播出各支部传唱曲目视频,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用心用情讲党史。厅机关3名党员代表为全体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审计工作发展的历史。结合学习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精神,回顾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结合学习审计发展史,回顾阮啸仙在红色政权开展审计工作的奋斗历史;结合学习脱贫攻坚中的先进,回顾党领导下的开展土地革命的故事。

创先争优比成绩。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活动中,财政审计处被评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3名同志被评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开展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评比表彰等。

奋发有为干事业。开展国家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国有企业债务风险情况、全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实施情况、土壤污染防治情况等审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选派一批精干力量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并安排3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建设;结合社会保障审计和教育改革落实情况审计,重点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陈钰文)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