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四大课堂”亮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来源:安徽省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桐城市审计局积极打造“指尖课堂”“单位课堂”“红色课堂”“实践课堂”,创新党史学习模式。

指尖课堂随时学。充分利用云端资源自学,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举办的党史知识测试、竞赛活动;参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举办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班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

单位课堂扎实学。通过讲党课、做分享、发资料、布展板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党史知识和理论素养储备。

红色课堂灵活学。利用桐城本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桐城市烈士陵园、棋盘岭抗日伏击战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现场聆听党史感受峥嵘岁月的党员奉献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汲取历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实践课堂融合学。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每周上报支部与党员办实事清单和台账,积极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截至目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次。重点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方面,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郑云霞)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