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凝聚审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聚焦审计中心任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办分党组当好“主心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办领导靠前指挥,在审计一线同审计人员共同研究、攻坚克难。迅速落实署党组“效率提升年”活动要求,直奔导致审计工作效率不高的突出问题,把研究作为审计的前置准备,2名办领导分别带队赴银保监会地方监管局和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地方金融基本规模、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政策情况、信息系统部署和电子数据采集管理等情况,深入开展审前调查研究。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带领办机关纪委书记,先后到江西省景德镇、宜春、抚州、南昌等地,对财政收支审计、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等项目开展纪律检查和廉政回访工作,深入了解审计一线人员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办领导以“弘扬毛泽东调查研究思想 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为题,给分管处室党支部讲党课,回顾总结毛泽东同志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结合审计工作提出了加强调查研究、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具体要求。

党支部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办公室、法规处、计算机审计处、机关党委和后勤服务中心5个党支部共同赴湘鄂西红色首府周老嘴镇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主题联学活动,党员们分享党史小故事、唱响红歌,在柳直荀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追忆英烈,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审计中心任务,激励审计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推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项目中,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的党员风雨无阻,深入公租房项目施工现场和老旧小区,反复核查工程质量、查看工程进度和商业配套设施完善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住房需求。除此之外,在政策性粮食储备管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中,企业审计处党支部重点关注粮食质量安全,通过实地查看化验室、检查仓储设施、核查超期存储粮食去向等方法,确保流入市场的粮食质量安全,让老百姓能吃上“放心粮”。

统筹安排部署,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注重培育典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业绩之星”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评选,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身边好榜样。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在税收审计项目中连续战斗,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以忘我的热情投入审计工作。针对干部职工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办分党组征求各党支部意见建议,研究提出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从细节着手,及时修缮空调管道、张贴十多类节能标识;团支部和妇女委员会分别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户外拓展运动、参加湖北省工会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纾解工作压力。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各党支部在审计工作中唱主角,亮出合格党员的标尺,引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推动党的建设和审计工作互融共进、再立新功。(董婷 韩琪)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