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个联”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来,为深入开展党史研学工作,浙江省审计厅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上下联动、内部联合、内外联袂“三个联”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上下联动走深

近年来,省审计厅针对重大审计项目时间长、出差多、人员构成复杂等实际情况,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制度。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该厅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这个“流动堡垒”作用,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和市县审计机关等共同开展“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审计现场的学习教育。

为确保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该厅组织农业农村审计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经济责任审计三处等处室的外派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联合杭州市审计局、温岭市审计局、上城区审计局等相关支部,利用审计间隙开展“夜学交流”等活动,并利用余姚梁弄横坎头村、温岭红十三军二师纪念馆等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联动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全省党委审计办培训工作,该厅还组织各地审计办50余人到陈望道故居开展“真理的味道有点甜”参观活动,通过上下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联动性进一步加强,审计系统的凝聚力进一步提高。

内部联合走实

“我们要自觉学习运用历史规律谋划审计事业,深刻理解国家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求,深刻认识到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审计科学研究所党员干部在首次联合读书会活动上分享读书心得的场景。在浙江省审计厅,像这样的联合读书会将每季度开展一次,通过党员干部“自己讲”“相互评”激发党员干部职工读书热情,交流分享经典著作或业务书籍学习成果。

除了联合读书会活动,该厅还组织多个支部联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厅电子数据审计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计算机审计中心党支部赴周恩来纪念馆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厅办公室、法规和审理处、机关党委、审计科学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话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党史宣讲团成员宣讲浙江党史;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与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到省档案馆开展了党史参观活动。

在一次次支部联合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日渐深植于心,党员干部知党爱党的信念愈加坚定。

内外联袂走心

主题党日活动要走深、走实,更要走心。为进一步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该厅经济责任审计一处、二处党支部联合绍兴市委组织部开展了“感受百年党史,感悟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赴绍兴清廉馆、大禹纪念馆等地,共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此外,省审计科研所党支部与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浙商银行武林支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分别签署《党建联建协议书》,按照“党建引领、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注重实效”的原则,联建协议双方将内外联袂共建组织平台。(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