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激励引导全办党员奋力建功新时代、新征程。

创先争优“看齐学”

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作表率”荣誉成果展、“学党史 竞风采”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风采展示等活动,通过集中展出近年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取得的荣誉和成果,线上线下设立风采展示园地展现各党支部风采等,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各党支部积极行动,依托“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等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如投资处党支部、资环处党支部等利用“互联网+”模式,分别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思想碰撞“启迪学”

组织开展项目总结会等,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审计业务能力。某企业经责审计组、某省生态环保资金审计组、某省财政收支审计组等通过项目总结会等方式积极开展大讨论,深入思考项目实施中的正反两方面经验,凝聚前行正能量、锤炼干事真本领,对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和质量、改善管理起到积极作用。

学用结合“干中学”

各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把审计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相结合,强化为民情怀,持续跟进为民办实事。近期,投资审计处在审计中高度关注人民群众饮水情况,积极向相关主管部门和单位反映各类饮水安全问题并督促解决,有效改善当地群众饮水质量,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外资审计处在审计时,深入一线查看某农业龙头企业的税收优惠和财政补助等政策落实情况,推动企业申请财政补助资金和享受税收减免等政策落到实处、惠及民生……(钟亦昕)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