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河南审计机关近日深入帮扶村、学校、社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三门峡市审计局联系科技、农业等部门专家,深入帮扶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活动。专家围绕帮扶村主导产业发展和群众技术需求,详细讲解实用栽培知识,帮助群众掌握食用菌、中药材等农作物种植管理技术。

信阳市审计局志愿服务队到帮扶村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儿童微心愿”庆六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28名儿童送去了课外读物、书包等物品,帮助他们实现儿童节的“微心愿”。

驻马店市审计局联合市中心医院到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就诊群众的病史,耐心细致帮他们分析病情,给出治疗方案,并为村民普及疫情防护相关知识。

洛阳市西工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夏凉被、台灯、画笔等生活用品,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

清丰县审计局赴清华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设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对小区的废弃杂物、道路杂草及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文化活动广场的健身器材等进行清洁维护。

鹿邑县审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集中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通过逐户发放《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反诈骗宣传资料,将识别、预防诈骗知识有效传达给每位居民,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河南省审计机关)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