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着力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在审计组设立临时党组织的意见》要求,着力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组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审计和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向心力。要求审计组进点后3日内向机关党委提出设立临时党支部的书面请示,机关党委及时下发批复。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党支部工作。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定期支委会议、审计组业务会议和定期学习三项基本工作制度。通过定期召开支委会议,研究制定临时党支部的活动计划和措施,确保支部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成效;通过定期召开审计组业务会议,党员干部及时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做法和成果,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促进下一阶段工作的深入推进;通过定期组织支部学习会,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积极思考,建言献策,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为审计工作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是以支部活动为载体,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注重引导临时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如,2012年,部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道德风尚”为主题,开展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系列活动。2013年,各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明辨理论是非”专题讨论,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邀请被审计单位老党员、劳动模范、十八大代表等宣讲先进事迹和艰苦创业历程等,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作风教育。2014年,矿产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地下数千米的采矿区实地体验,并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及一线采矿工人与审计人员现场座谈,通过与采矿工人比工作环境、比劳累程度、比收入待遇,使审计人员得到了心灵的洗礼,更加懂得知足和感恩,更加珍惜和热爱审计工作。

    三是以审计业绩为目标,提升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力。临时党支部领导班子真抓实干,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结合推进的新路子,带领党员干部比业绩、比团结、比作风,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干部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审计工作取得较好成果。如在2012年的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中,临时党支部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障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2个审计组分别荣获全国社保资金审计公务员集体三等功和集体嘉奖。2013年,各临时党支部以“振奋精神、扎实苦干、创新突破”为总体思路,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施的政府性资金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被评为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2014年,各临时党支部围绕办党组提出的“珍惜荣誉、毫不懈怠,稳中求进、再创佳绩”的总基调,引导党员干部继续开展“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较好审计业绩。

    四是以人文关怀为抓手,增强临时党支部的感召力。临时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对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帮助。认真执行“六必谈”谈心交流制度和“三必访”走访慰问制度,党支部书记在审计现场主动与审计人员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审计人员的工作、学习、家庭状况,把握思想动态、困难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当审计人员生病住院、家庭遇到特殊困难等情况时,临时党支部走访探望、想方设法解决实际困难。这些举措极大地增强了审计干部的组织归属感,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形成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向心力、凝聚力。(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