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认真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 引领审计工作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党组坚持把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推动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中央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署党组指示精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带动全办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积极倡导求真务实的学风,认真抓好落实。

一是抓好学习计划制订与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该办通过制订《党组中心组学习办法》,明确学习目的、学习原则、组织管理和学习要求,认真落实办主要负责人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班子成员按分管范围协助抓、机关党委具体承办的中心组学习领导机制。

二是注重五个“紧密联系”,丰富学习内容。在学习中,注重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联系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审计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党风廉政建设,紧密联系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开展政治理论、政策理论、作风建设、廉政教育及干部选拔任用等专题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审计工作实践。

三是突出“四个结合”,拓展学习形式。在学习过程中,通过采取将“课堂”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扩大参与范围与专题学习相结合、日常学习与理论研究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高中心组成员主动学习、认真思考、靠前谋划、学以致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近年来,重庆办党组通过切实贯彻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活动,有效地促进了领导干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有力地推动了该办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近3年来,该办先后组织实施了30余个审计项目(含跨年度项目),上报审计信息等材料被署采用246篇。该办组织实施和参审的6个项目被署评为优秀审计项目,4个项目被评为署表彰项目,企业处被授予“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8个处室成功创建或保持重庆市“青年文明号”,连续5年保持“重庆市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范安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