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组织集中学习和党建知识测试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党组的要求,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迅速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开展党建知识测试,为全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拉开了序幕。

组织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全国审计机关视频会议精神45日,该办即组织了全员集中学习,分党组书记带领全办干部再次深入学习了329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并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好对会议精神的进一步学习讨论活动。该办分党组提出,全体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廉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时刻绷紧廉政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认识基础,不断增强执行廉政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消除个别同志将审计工作作为谋生手段的错误认识,围绕今年审计任务工作重点,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果;全办干部尤其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增强担当意识,作好表率、敢抓敢管,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自身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明确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并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该办分党组经过认真学习,对照中央和审计署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了《在全办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详细制定了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表,落实了责任,明确了任务。办分党组书记还在全办大会上围绕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逐条解读和领学,强调领导干部带头,要增强学和做的思想及行动自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和成果导向,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实施方案要求,办分党组要抓好规定学习内容的落实,各支部要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学习,杜绝审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组织知识测试,增强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为进一步督促大家学习,该办组织了党建知识测试。分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亲自对试题审核把关,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为主要内容,设置填空、选择、判断等多种题型,采取普通党员和支部书记区别考题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测试的针对性。测试结束后,在相关职能部门统一阅卷的基础上进行各层次、各维度的测试结果分析,摸清了干部职工党建知识掌握基本情况,为分党组下一步细化学习任务和开展学习指导打好基础。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本次测试反映出了个人在学习党建基础知识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促进了今后主动加强学习和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