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重点围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纪委和省纪委作风建设通报等主题,就审计机关如何在新常态下更好地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广泛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继卿主持专题学习,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率先进行了重点发言,同时,对认真落实好“两学一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该厅提出,当前是厅机关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之际,各党支部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摆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行动起来,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按照机关党建工作“网上”、“点上”、“片上”的学习要求,建立健全学习台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确保在学习内容的设置上突出“实”字,在学习计划的制定上突出“细”字。

该厅要求,一是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思想上,强化规矩意识。党章党规就是共产党员的规矩,就是衡量党员行为的标尺,只有深入学习、认真践行党章党规才能做到懂规矩、守规矩。要始终坚持把党性锻炼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生命力,须臾不可放松,要把坚持审计实践作为历练审计人党性的硬指标,切实做到思想过硬、作风正派。我们不仅仅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更重要的是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政治身份、政治职责和政治义务。二是把“两学一做”落实到责任上,强化担当意识。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发展是目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否开展扎实,关键要看能否做好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这是检验我们每一个党员的重要标准。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发挥好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审计工作新特点,创造性地同本处室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既要体现亮点,又要确保质量。要提前谋划,合理安排,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做,要把尊崇党章、遵循党章贯穿整个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坚决纠正只想保位子、不去挑担子问题,要广泛鼓励责任上担担子、工作上钉钉子的人,切实解决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和行为。要在履行审计职责方面,坚持依法审计,要用超前的思维,积极适应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通过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审作用,从而有效促进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三是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工作上,强化执行意识。工作部署了,责任明确了,任务清楚了,执行就是关键中的关键,审计工作落实的好坏直接关系审计成效和质量。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执行高于一切的主业意识,坚持把抓工作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精神追求。当前,我们面临繁重的审计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当成“一种信任、一种荣耀、一种嘱托”,要切实把每一项工作摆在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张国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