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2016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2016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

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刘家义:始终坚守严和实 切实拧紧总开关 努力考出好成绩

77日至79日,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计署党组举办2016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主持学习培训并讲话,署党组成员孙宝厚、陈尘肇、张通、袁野、李晓钟、郑振涛出席并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会上,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刘家义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审计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在学深、研透、结合上做文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刘家义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以“始终坚守严和实,切实拧紧总开关,努力考出好成绩”为题,从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刘家义表示,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坚持经常抓,领导干部人人抓。要加强党性修养,克服自满心理、攀比心理、贪欲心理,始终心存敬畏。要牢记党的宗旨,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审计工作最终工作目标和根本标准。要永葆先进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学在前、想在前、改在前、行在前、严在前。

二是强化“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刘家义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方向。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要增强大局意识,推进事业发展。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增强核心意识,确保集中统一。正确认识核心,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要增强看齐意识,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对齐”的标准,有“思齐”的自觉,有“整齐”的步伐。

三是严守党的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刘家义指出,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做到宁严毋宽、宁紧毋松。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修身、用权、做人。

四是牢记责任使命,无私尽责担当。刘家义指出,审计干部一定要明白为谁审、审什么、怎么审这三个问题。要牢记审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要无私无畏,勇于担当。​

五是提升专业素养,明确方向目标。刘家义强调,审计专业素养是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根基。要爱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要能实干,审计干部要有比、学、赶、超的实干精神,让实干成为审计干部的核心竞争力。要钻理论,正确认识审计理论在审计实践中的指导地位,真正落实到审计实践中。

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在京司局级干部等共2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