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办以“我做得怎样”大讨论为抓手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弥补党员干部和审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推动干部队伍和审计工作两促进,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自20167月开始在全办党员干部队伍中开展“我做得怎样”大讨论,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作为该办“强作风、固基础、提能力、促发展”年活动的重要内容。

“学”是基础,大讨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助推器”

今年3月以来,该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通过2次中心组学习、5次专题学习、办分党组书记和办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编印党建知识手册等学习资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章党规测试、撰写“两学一做”学习感言、红色经典诵读、先进事迹宣传、参加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此基础上,该办开展了“我做得怎样”大讨论。大讨论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助推器”,推动全办干部职工对照标准,认真开展“学得怎样”大检查,深入思考自身是否学得扎实、牢固,是否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是否按照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做到位。

“做”是关键,大讨论是解决党员队伍突出问题的“手术刀”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办领导、处室负责人、处级干部均以“我做得怎样”大讨论为抓手,检视自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得好不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得牢不牢,审计业务干得精不精,日常工作做得尽心不尽心,带的队伍作风正不正;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以“我做得怎样”大讨论来检视自己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得到位不到位,学习抓得紧不紧,工作态度认真不认真,工作作风扎实不扎实,工作执行力强不强,工作任务完成得好不好……全体党员干部以大讨论为“手术刀”,通过检视自己“做得怎样”,及时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制约该办科学发展的“病患”,力争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改”是目标,大讨论是推动审计工作进步的“加油站”

20168月,该办14个处室党支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我做得怎样”大讨论,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和合格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分管办领导到会点评。各支部共检查出问题83个,制定整改措施53条。各支部和每位党员干部将针对查找的差距和不足,着力整改,力争在年底前将措施落实到位,机关党委将对各支部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各支部、每位党员及时整改到位,让大讨论作为“加油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党员干部承诺践诺,推动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刘素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