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8日,甘肃省审计厅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整顿厅机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召开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安排部署教育整顿活动。

会议指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依托,从10月上旬到11月中旬,通过动员部署、学习提高,征求意见、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建章立制和查漏补缺、总结提高四个阶段的工作,重点解决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庸、懒、散、慢”及“等、靠、推、躲”等突出问题,切实强化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着力打造一支“强精实严”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重新审视和看待审计工作,要大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以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做到“参谋有道、服务有方、监督有力、整改有效、创新有为”。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推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一要在强化学习上下功夫求实效。教育引导全厅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主动学习、系统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和落实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学习制度,加强学习督导,提高学习效果。二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认真查找问题,真正把问题查实找准,把原因剖深弄透;要着力解决问题,通过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真正使厅、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要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求实效。厅党组、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出示范、树立榜样。四要在提高满意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开门整风、开门纳谏,结合政风行风评议活动,让社会各界对全厅纪律作风的满意度进行测评;认真开展厅内民主评议活动,对评议中指出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主动接受监督。五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求实效。要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从管理机制上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系统清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长效机制,以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纪律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效果。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厅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组织、指导、督促分管处室认真做好教育整顿工作。各单位“一把手”是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履职尽责。二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计划,找准问题,抓住实质要害。要通过满意度测评来检验活动成效,做到问题不解决、整顿不停止,效果不满意、活动不结束。三要严格督查,有序推进。要将监督检查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各个阶段,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内容,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效果作为各单位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四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正确处理好教育整顿和推动工作的关系,使教育整顿的过程真正成为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完善措施、强化纪律,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徐菲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