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组织党务干部赴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19日至21日,山西省审计厅组织38名党务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学习井冈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专题培训。培训班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向学员展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的艰难历程,讲解了革命英雄坚定信仰、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激励学员做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在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高唱国歌,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领导就江西省情、井冈山概况、井冈山精神传承与发展向学员作了讲解。该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洪霞对搞好培训,提出了充分认识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发扬井冈山精神引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严守纪律,保证培训学习效果等几点要求。

课堂教学中,江西省委党校两位教授就“学习井冈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加强基层党建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现场教学时,学员们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朱德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哨口。井冈山干部学院老师现场向学员讲解了党领导人民群众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宣传发动群众,官兵平等、部队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朱德总司令的妻子伍若兰、红军师长张子清、红军医院130多名伤病员等烈士英勇无畏、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

实地体验教学时,学员们冒雨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蜿蜒崎岖、狭窄泥泞的小道上,学员挑担亲历了艰难岁月对身体意志的考验。

学习期间,学员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深刻含义和极端重要性。学员们在教学现场、来往驻地的大巴及返程火车上,对井冈山岁月、对红军长征的历史、人物、著名战役等进行热烈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学习井冈山精神,学习革命英雄不畏牺牲、不畏艰难,坚定意志跟党走,爱党为党,在本职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厅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