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四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审计局十分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立即召开了党组会议和集中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提出了四项具体措施。

一是对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要将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小组学习会等形式,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学习活动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原文、谈体会、查不足、明方向,把全局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服务从严治党、服务党政工作中心上来,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实好,贯彻好。

二是对干部日常行为要严格规范。要以打造南江“审计铁军”为目标,根据《公务员法》、《审计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研究制定《南江县审计局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规范》,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章,形成“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工作机制,用制度规范审计现场管理,用制度规范审计机关党员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日常行为,用铁的纪律打造南江“审计铁军”,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审。

三是对发挥监督职能要研究思路。要深入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的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针对在审计监督方面存在的审计人员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跟进不及时、审计处理手段刚性不够、审计整改落实及审计成果转化不足等问题,从增强审计的及时性、主动性、严肃性、全面性、深入性、创新性出发,深入研究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服务从严治党、服务党政工作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严格审计执法程序,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完善审计执法责任制,严格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推动机关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推进从严治党中的积极作用。

四是对依法审计监督要立足本职。全体审计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维护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工作,依法加强审计监督。要依法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政令畅通;要依法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源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资金依法合规使用;要依法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行政体制改革;要依法加强对依法行政情况的审计监督,推进建设法治政府;要依法加强对财政的审计监督,促进资源优化配置;要依法加强对民生资金和生态环境项目的审计监督,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依法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促进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依法加强对绩效的审计监督,推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依法对审计监督中发现的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违法违规问题和重大案件线索坚决予以揭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