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31日上午,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会议就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始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站位,做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的知行合一者,不断把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入贯彻全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守党章和党规党纪,认真领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实质,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强化党员干部监督和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要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从推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明确从严治党“四级递进”责任体系,各级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形成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改革、发展、反腐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

四是全面依法履职尽责。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审计、履职尽责,加快推进完善审计制度各项改革任务,着力发挥审计在促进中央政令畅通,推进廉政建设和惩治腐败等方面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不断开创美丽天津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刘金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