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2016年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刘家义: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12日,审计署党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内监督,切实加强审计署党的建设”为主题,召开了2016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主持学习会,并作动员讲话。

刘家义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了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问题,特别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党的建设光辉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刘家义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的必然和时代的选择,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的根本保证。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扎得更紧、织得更牢,全面提升了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开辟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境界。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先后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渐次展开、深度推进,绘就了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战略重点与实施方略方面谋篇布局的博大智慧和卓越能力。

刘家义强调,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参加此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集中精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准则和条例,学懂弄通。要联系本单位和个人实际、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国内和国际实际、联系社会和身边实际,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刘家义强调,要边学习边思考,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要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为期3天,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自学、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审计署党组成员孙宝厚、陈尘肇、张通、袁野、李晓钟、郑振涛、刘正均出席学习会,副审计长秦博勇列席学习会。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副司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综合部门部分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