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31日下午,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小聪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既是经验总结又是全面部署。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一个坚持、四个着力”的新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等12个方面作出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强调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重要表述意义重大而深远,是全党的高度共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处室、单位和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审计教育培训中,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三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要充分利用厅机关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六中全会精神。要精心组织策划,集中推出全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热潮的宣传报道,展示我厅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的生动场面,深入宣传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

四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认真履行法定监督职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审计工作发展和促进审计改革创新的各个环节,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广西审计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田峻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