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31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厅机关实际,研究贯彻部署意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红主持会议,厅班子成员、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及省委书记尤权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长于伟国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统一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抓好全厅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采取举办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座讲坛等多种形式,搞好学习辅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通过开设专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展示全系统、厅机关各支部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的生动场面。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党组中心组列出专题深入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影响和带动机关学习。

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班子和队伍建设,坚决加强党内监督。把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厅党组的首要之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党性自觉、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扎扎实实落到地上。进一步逐级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党组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带协助抓、职能部门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抓好党的建设是最大政绩”意识,做到每年述职时述党建、评议时评党建、考核时考党建、任用干部时看党建。全面贯彻《准则》各项要求和《条例》各项规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内监督,始终扎紧制度的笼子,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利运行。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着重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拔培养机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努力带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三要全面增强审计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意识,不断促进审计能力、审计层次、审计水平再提升。充分认识国家审计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从严治党中承担的重要责任,始终站在服务全局的高度谋划、部署各项工作,着力推动行业审计观、项目审计观、区域审计观向科学的国家审计观跨越,努力实现由局部审计向全覆盖审计提升、由单点离散审计向综合一体化审计提升、由单纯的静态审计向静态与动态审计相结合提升、由事后审计向事后与事中审计相结合提升、由微观审计为主导向微观与宏观审计相结合提升。充分发挥审计源头预警、源头治理、源头规范的作用,发挥审计在体制机制制度改革中的建设性作用,促进政令畅通和深化改革,加大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的查处揭示力度,发挥审计监督的最大效能。注重总结审计实践,加强审计实例警示教育,开展审计案例送基层进企业入机关宣讲活动。

四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审计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审计任务。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抓紧抓好扶贫、医保等涉及民生权益的专项审计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跟踪审计、国有企业防范风险专项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离任审计试点等重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审计工作。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预先思考明年审计工作的思路和重点,深入思考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做到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切实加大审计力度,着眼全局、突出重点,积极推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高效能的审计监督,为建设新福建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