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刘家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114日,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是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党更好地治国理政,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

刘家义强调,要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坚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家义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党风政风民风展现新气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要深刻认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既要全方位用劲又要重点发力,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家义强调,要深刻认识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战略决策、整体设计。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根本政治保证,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进一步完善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

刘家义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准则》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全面部署,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的特殊重要性以及党内政治生活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切实抓好《准则》执行落实。

刘家义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是永葆党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在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是最基本的、第一位。加强党内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

刘家义指出,要深刻认识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的重大意义。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在党的建设中有着强烈的示范效应,全面从严治党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起。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刘家义强调,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署党组和署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自觉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严明党的纪律,更加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促进中央政令畅通,在维护国家安全、人民群众利益,在推进廉政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在促进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刘家义号召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严和实的标准,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会议,审计署在京设主会场,通过视频向全国审计机关同步转播,共6.4万人参加了会议。审计署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吕培俭、王道成、翟熙贵、安国等审计署老领导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