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用铁的纪律锻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抓落实、率先垂范树标杆,在全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审计干部要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锻造审计铁军。

该厅提出,要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传达学习,抓紧筹备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理论研究和政策宣讲,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包括审计现场的临时党组织)、每一名党员,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全省审计机关“信仰的力量”演讲比赛和山东根据地审计工作史料挖掘研究工作为示范,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在赓续红色审计血脉中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要严明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审计日常工作,牢牢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检查关键环节,实现风险防控与监督检查制度化、常态化。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依法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加强对市县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健全特约审计员制度,强化领导并全力支持机关纪委在抓落实、抓督促、抓督查、抓回访上履职尽责,切实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构建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的制度体系。要更加主动干事担当,按照中央对审计监督的部署要求,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村级审计督查工作试点等重点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层次,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优质的审计服务。要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查找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努力方向,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要深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选人导向,适应全省审计“一盘棋”的格局调整,积极搭建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练兵场”,在艰苦复杂环境中磨砺干部品质和能力,夯实审计事业行稳致远的根基。(刘振锋 郑茂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