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10日至11日,江苏省审计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专题学习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中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级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

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和集中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作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认为,六中全会聚焦从严治党,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突出领导核心,使“四个意识”更加明确;健全党内规章,使制度的“笼子”更加严密;强调“关键少数”,对高级干部管理更加严格,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这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也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作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准则》《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十分重要。大家认为,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既是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也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重要支撑。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要着力把握其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问题导向、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体现激励和约束相结合、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高级干部等五个方面的特点,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把这两个文件落实好,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党内监督的系统性、经常性、有效性,切实把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厅党组书记顾树生在专题发言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机关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强化学习,着力掌握精髓要义;强化宣传,着力掀起学习热潮;强化举措,着力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覆盖到全厅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点,要率先垂范,带头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做到“三个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上,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带头做好党建工作上,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抓党建、促发展、带全局”的工作思路,坚持不懈把审计机关全面从严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严格执行上,带头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全会关于“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的要求,依法从严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忠诚捍卫者。(吴蓓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