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市审计局“四突出”抓党建强队伍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安徽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安徽宿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总体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审计事业在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中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一、突出从严,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牢固树立“抓好干部管理是本职,不抓干部管理是失职,抓不好干部管理是不称职”的观念,突出党组织主体责任,把从严要求落到实处,及时解决干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开展“查摆问题、防范风险”和廉政约谈工作,“红脸扯袖”,抓早抓小,对违规违纪行为动真碰硬、严肃查处,让干部时刻感到身边有把“戒律尺”,脑中有盏“红绿灯”。三是着力探索构建贯彻符合“20”字好干部标准的选人用人机制,做到用当其时、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二、突出务实,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讨论

一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专题“学”。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学习研究和讨论交流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有计划、分专题地开展学习。二是创新方式“讲”。把讲党课作为提升学习成效的有力抓手,通过案例式、互动式、情景式学习方法,深入社区、企业、扶贫村讲党课;将党组书记讲与支部书记讲、先进党员讲结合起来,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三是立足岗位“做”。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党员主动承担重大审计任务,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四是针对问题“改”。坚持边学边查、即知即改,引导党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等方面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兑现整改承诺,确保学习教育实效。五是严格标准“评”。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按照“红脸出汗”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合格党员标准树起来、把党规党纪严起来。

三是突出活力,精心举办丰富多彩主题活动

坚持开展“周学一文、月读一书、季撰一稿、年一研讨”活动;进行“审计理念创新之我见”,“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做合格审计人员”,“良好局风从我做起”,“警钟长鸣,警笛不响”征文活动;举行“我是党员我光荣,审计工作我先行”和“创新审计理念、服务宿州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建立审计导师制,以老带新,边学边干,既学业务,又学做人。扎实的教育活动给广大审计干部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同时得到了提升,从根本上解决了思想意识中“什么是审计”、“为什么要审计”、“为谁审计”、“靠谁审计”和“怎样审计”等一系列问题。

四是突出预防,积极探索审计廉政建设方式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大审计项目做到审前有要求,审中有检查,审后有反馈。在审计实施过程中,每个审计小组指派廉政监督员,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公示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人员廉政纪律反馈情况表,驻局纪检组不定期派人到被审计单位回访,座谈了解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的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情况。同时驻局纪检组长和监察室主任全程参与局审计业务会议,并就项目廉政情况及项目的处理发表意见,做到纪检监督与审计项目质量复核同步。(胡兴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