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坚持以党建统领审计现场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在审计现场召开了审计组临时党总支成立大会暨党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党建统领审计现场工作,做到“四抓”、“四有”。

首先做到“四抓”。一是抓理论学习。全体参审人员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理论学习和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尤其是要把与地方经济发展有关的内容学深学透,理解其精髓,把握其内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每名审计人员都应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以此来看待问题、分析问题。二是抓严格管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严于律己、严格管理,强调“严是爱、松是害、不闻不问要变坏”,要求全体参审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召开业务会时,必须同时汇报党建工作;部署业务工作,必须同时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三是抓党内生活。各临时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责任层层压实,按照《准则》要求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领导干部要坚持讲党课,不断探索、创新,因地制宜、因时就势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团组织活动。四是抓人文关怀。要坚持以人为本,要暖人暖心,做实做细人文关怀,时刻关心参审人员及其家庭困难,主动有效解决问题,加强参审人员心理疏导,与团队同甘苦、共患难、齐拼搏,激发团队积极性和凝聚力。

其次做到“四有”。所有党员干部务必把两个主体责任扛牢、抓紧、做实。一要有部署,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同汇报;二要有落实,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等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三要有记载,一切党建活动要有文字、影像等记录如实记载;四要有检查,机关党委、支委、书记、兼职廉政监督员要加强监督检查,尽职履责。(张津铭)

图为沈阳特派办审计组临时党总支成立大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