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足精神之钙 奏响思想建党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最紧要最基本的,就是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青海省审计厅始终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思想建党的基本功,全覆盖、深层次、多渠道地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一是吸取党内法规之养分。坚持用竞赛推动学习教育,突出“大测试”,在组织党务工作者封闭培训、全体党员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精心确定100道应知应会题目和20道思考研究命题,开展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知识答题活动,引导党员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一次次“打磨”,党员干部掌握的知识更加全面,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履行义务更加自觉。二是吸取理想信念之养分。坚持用主题牵引学习教育,突出“大讨论”,逐月明确“学思践悟”活动主题,相继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讨论7次,“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审计人”征文交流2次,党员履职宣誓2次,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党员图什么、为党做什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了为党和审计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三是吸取艰苦奋斗之养分。坚持用体会拓展学习教育,突出“大体验”,针对审计人员分散工作时间较多,集中学习难度较大等情况,开设“流动课堂”,在审计一线相继组织开展了参观玉树地震遗址、海北原子城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地理解历史,理解审计肩负的使命,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四是吸取服务群众之养分。坚持用实践巩固学习教育,突出“大走访”,实行领导挂钩联村、干部结对联户、建卡经常联户等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多下一线听意见,多到基层送温暖,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2016年,厅党组多方争取资金和项目,为民和县西沟乡的定点帮扶村协调落实了基础设施建设、荒坡绿化、家庭牧场等资金和项目;全厅121名党员干部职工与扶贫村结对257户,为困难群众送去帮扶物资10万余元。(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