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召开学习会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精神,结合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拧紧思想“总开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平台作用,引导干部职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勤反思、找差距、定措施,扫清思想障碍;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的高度揭示和分析,实事求是看问题、找原因、提建议,推动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这两个关键,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使基层党组织立起来、强起来;创新组织生活载体和形式,通过主题联学、主题党日等活动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注重总结宣传身边人身边事,用生动鲜活的榜样引导党员见贤思齐、帮助党员快速成长,让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培育严实之风。开展“强党建、铸铁军、固基础、上台阶”年活动,强化机关党建、打造审计铁军,夯实管理基础、提升发展绩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办领导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用房、用车、用人等各项规定,全面如实上报个人有关事项,署派驻纪检组长带队开展内部审计,督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请示汇报等工作纪律,实行审计人员动向报告制度,月初公布当月人员安排及分布情况,月末公布外勤工作量情况,避免审计人员动向管理真空。

四是加强廉政建设,织密权力运行的笼子。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日常管理,综合运用座谈、约谈函询、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向党中央对标、对表,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格监督检查,健全分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机关党委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发挥支部纪检委员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职责,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组长、纪委对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依纪依规查处。(潘小苏)

【关闭】    【打印】